close

標題:憶~我與綠的接觸 





彷彿自己還身在八仙山


 



轉眼間~我已經在這裡寫最後的心得了


 



9/12日提著行李坐上計程車往著前鎮高中的方向出發,看著計程車一路路的經過習以為常的道路,似乎也覺得沒什麼,就只是去玩個三天放鬆心情而已。很快的,小黃就已經到達前鎮高中,時間點正好為集合時間,已經有部分的人在那裡了,大家都不熟識也沒說任何一句話,過沒多久,就要登車出發了。遊覽車上,寂靜無聲的開著,有也只有同校的同學稀疏的談話聲、翻閱手冊的聲音。約距1小時車程的時候,許多老師們開始宣布今後三天的行程等等…,就這樣,我們到了八仙山森林區


 



到了八仙山,行李放好,用餐完畢,就馬上開始了植物介紹的活動,王志強教授的講解聲似乎沒停過,我們的抄寫速度越來越快,就這樣,第一天的植物就有61種,說實在剛開始真的有點嚇到怎麼會那麼多,但是其實多看看幾遍就了解多了,第一天的晚餐,和隊友們開始有了話題,餐廳裡也變的熱絡許多,吃完飯後,就開始複習今天教授所教的所有植物,直到午夜,甚至到我盥洗完畢都還有人在複習呢!


 



翌日,迷迷濛蒙的我,刷玩牙洗完臉,晃阿晃的到餐廳,腦袋還一邊回想著昨天學了什麼植物,就這樣度過了早餐時間…,之後一夥人當然就開始了第二階段的植物研習,我們就跟著蔡進來教授一同認識植物,雖然有些有重複,但是這樣可以讓我們更進一步的了解那植物,教授風趣的講解一路到了生態教室…,由於地處不便所以午餐就不是在餐廳用餐,而換成了易攜帶的饅頭,很難想像在這山上有設備這麼不錯的生態教室,一邊複習,一邊享用著午餐~吃完後,就在別組的複習聲中小盹了一下,為了儲備下午的植物課程。


 



午後,我們這組換成了張坤城教授帶領我們認識植物,這次往另一方向行走,一路走一路認識,不知不覺走到了一片竹林,心中有莫名的清靜感呢~!小歇一會我們就繼續了行程…一路上身處世外的感覺不曾停過,那種感覺真是說不出來的好,我們就又一邊認識植物一邊往宿舍方向走回。


 



天漸漸暗下,餐廳也準備好了豐盛的晚餐,累了一天總算能好好的補給一下囉~今天一樣還是要照常複習植物,畢竟明天就是令人緊張的跑臺和分組搶答,背負著上次鼓山分組搶答第一的壓力,我需要更努力才行!飯後,老師們很貼心的為我們留了幾個小時的複習時間和綠豆湯當宵夜,在各組努力的複習當中我也不惶多讓,發明出許多奇怪的記憶方法來記那些實在沒有特徵的植物,而我們就在這種歡笑聲當中複習完我們整整一大袋的植物。此時,時間也晚了,走回宿舍,快速的盥洗完畢就睡了。


 



隔天,還是有人起一大早來複習植物,而今天就是成果驗收的時候了,早餐時間,也不浪費的多看幾眼植物的特徵等等…


時間總是會過,跑臺終於來臨,寂靜無聲的氣氛真令人緊張,站定好我的10號位置,等待那第一長鈴,鈴~~~的一聲,大家開始絞盡腦汁的填寫答案,又一聲短鈴,該換下一種了,就這樣看了40題,雖然有些沒看過,但是盡力就好~我心裡這麼想著。


 



休息片刻,緊接著就是分組搶答了,我們鼓山是和A組的左中一隊,而且很不幸的就是第一個比。搶答中,我可能是因為有點緊張,所以資料都沒派上用場,連幾題自己最擅長的KUSO題都沒想到,而我們就在第一輪以79被刷掉了。之後各組也是盡力搶答,教授的KUSO題不曾間斷,台下各位同學笑的合不攏嘴~分組搶答果真是像教授說的娛樂成分較高阿~呵呵。


 



經過激烈的奮戰,到了最後公佈跑臺名次的時間,第一名…雄中,第二名…雄中,我心中想著,我有沒有榮幸可以獲得個名次還是佳作呢?就在此時,第五名…鼓山的聲音傳出,我心中興奮不已,因為鼓山上次分組搶答第一,而這次被我搞垮,不過還有個第五總算可以給個交代,還真是鬆了一口氣呢!


 



時光飛梭…已經要準備返回高雄了,當天早上已經整理好行李,在遊覽車那,和教授們拍拍照、拉拉關係、在多說幾句話,過沒多久就要啟程了…途中我們到了台中的一家餐廳,最後一次和大家吃的午餐準備的特別豐盛特別好吃,在談笑聲中結束了午餐時間。上了車,當然KTV不能少,此時我才發現,原來之中有好歌手呢!


 



時間一分一秒的度過,我們已經回到了三天前出發的前鎮高中…過去兩天的回憶不禁開始在我腦海重播,依依不捨的跟其他同學道別,同時也為這次旅程畫下了完美的句點。


 



經過這三天收穫真的很多,100多種植物不是蓋的,也要感謝我的隊友、各位老師、其他的生物高手跟我一起度過這美好的三天…能遇到你們也是有緣,希望以後還有幸能參加這類活動~!


而這次旅程也顛覆了我以前葉子不就是綠綠的而已的概念呢…現在看到路邊的小草、樹木,感覺不像是之前一樣平凡無奇,而是會多看它幾眼,看看能不能辨認出它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b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